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火黑]全力失踪——10.11火黑日纪念

*火神大我x黑子哲也

*第一人称黑子视角

*火黑吧活动贺文

*[关键词]天气十题之骤雨

*BGM:全力失踪(腹话翻唱版)


      【全力失踪】

                                ——10.11火黑日纪念

<<Start.

【我要去旅行了,请不要找我】

黑子哲也留下一张这样的字条,便头也不回地出门走人了。


<<One.

虽然写的是去旅行,但是说白了就是离家出走,也不知道我这样说笨蛋火神先生会不会明白。

离开家的一瞬间感觉到了些许的轻松,我并没有带许多东西,两套换洗的衣物,一个装有少量现金和一张银行卡的钱包,一个简单的背包。

钥匙刚刚出门的时候放在了玄关的鞋柜上,手机已经关机。

很好,那么,出发之前,还是先去买一杯香草奶昔吧。


<<Two.

常去的那家便利店离家不过800米的距离,曾经和笨蛋火神先生散步的时候无聊计算过这段路程。

笨蛋火神先生总是说我缺少锻炼,然后开始帮我制定每日饭后散步每三天陪他打一次篮球每周去一次健身房的健身计划,真是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幼教师需要那么好的体质干嘛,我只要我们班的小朋友们能听到我说话就心满意足了。

可是他们总是无视我,这让我很困扰。


<<Three.

呼~八百米这个距离自己一个人走起来感觉还真是挺漫长的,可是和笨蛋火神先生一起走的话每次都能很快到达呢。

这样说起来,和笨蛋火神先生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呢,难道是他懂的某种偷取时间的魔法吗?是这样吗?火神先生你偷走了我的时间吗?

不过如果被偷取时间与获得快乐是等价交换的话,好像还不赖?


<<Four.

在距离便利店还有不到三百米的时候,天空忽然乌云密布,然后毫无预兆地下起了大雨。

这可真是糟透了,我轻便的行李里可没有准备遮雨的工具,因为平时都是笨蛋火神先生负责携带它们的。

由于我比较习惯两只手捧着奶昔的杯子来喝,撑伞就交给火神先生了。火神先生总是说共撑一把伞比较浪漫,而且他比我足足高了22厘米,所以撑伞这种事情从来轮不到我,久而久之,我也就没有了随身携带伞具的习惯了。

而其造成的后果就是,在这个骤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夏日的午后,我被淋了个正着。


<<Five.

还好距离便利店没有多少距离了,几分钟后我推开了便利店的大门。

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我也有全力的奔跑,可是雨终究是来得太大太突然了,全身上下已经找不到一块儿干的地了。

我可是离家出走啊,没有道理为了洗个澡换身干净的衣服这种理由就回去吧,也不知道现在笨蛋火神先生有没有看到那张字条。

我买了一杯香草奶昔,在便利店靠窗的那张我和火神先生常坐的位子坐下,开始想象火神先生看到那张字条时的表情。


<<Six.

好心的店员拿了一条干毛巾给我擦拭我滴着水的头发,可是衣服湿湿地贴在身上也是非常不舒服的。

看外面的天,雨一点儿要停的意思也没有,这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情。

那个时候火神先生还不是火神先生,哦,我是说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称呼他为火神先生而是火神君,我们曽就读于同一所高中的同一个班级并且参加了同一个社团——篮球部,不得不说缘分这个东西有时候真的很奇妙。

我们总是一起回家,然后路过我现在所在的这家便利店时便进来吃点儿东西。

火神君总是要买一大堆汉堡包而我永远只点一杯香草奶昔,然后火神君就边嚷嚷着‘你就只吃这么一点儿么难怪只有这么小一个’边顺手扔一个他的汉堡包给我。


<<Seven.

依然是在这个阴晴不定的季节,我们被突如其来的骤雨困在了这家便利店。没有办法,火神君只能尽力降低他的食用速度来获取更多呆在便利店的时间。

我依旧是不急不缓地喝着我的香草奶昔,‘就算你不点东西这里的店员也不会把你赶出去’这种事我才不会告诉笨蛋火神君呢,而且火神君刻意压制自己的食用速度的样子实在是很好玩。

只是埋头吃东西是很无聊的,于是我们开始聊天。

火神君是从美国回来的,所以他的日语说得不太好,和监督、前辈们说话的时候总是有奇怪的敬语。

我们聊天的话题的话题永远只有篮球,火神君是个不折不扣的篮球笨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不过这一天,火神君似乎想和我聊篮球以外的话题,因为他的眼神总是时不时的往外瞟一下,这是他紧张时候的固有小动作,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么?

于是在我吸干最后一口奶昔的时候,火神君终于支支吾吾出了个结果,他说,

“黑子,我喜欢你。”


<<Eight.

在火神君说完这句话之后,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外面嘈杂的雨声和店内顾客们的谈话声都在消失,耳边最终只剩下火神君刚刚的那句话。

黑子,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喜欢你。

无限循环,我的大脑飞速运转分析着这句话的成分。

10%是开玩笑,20%是普通的喜欢,剩下的70%是…真心…

啊,不要问我是怎么分析出来的,这是一种直觉,你也可以将它理解为心有灵犀。

所以,我,黑子哲也,在16岁的夏季,时间傍晚,天气雨,地点便利店内,被告白了,而对方,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


<<Nine.

好像有点扯远了,总之我和火神先生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

我们考上同一所大学,毕业以后我去了一家幼稚园做保育员,而火神先生成了一名帅气的消防员,仅管我们幼稚园的小朋友总是看不见我,但是我还是挺喜欢这份工作的,最重要的是他们没有漏发过我的工资。

然而火神先生的工作我就不怎么喜欢了,太危险了。并且笨蛋火神先生又总是愣头愣脑地冲在第一个,受伤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真是一点也不会体谅恋人会为他紧张的心情,所以我决定要失踪一次,让笨蛋火神先生也体会一下这种心情,短时间内都不要再见他。


<<Ten.

窗外的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晶莹的水珠排着队从屋檐上往下跳,一颗,一颗,又一颗。它们滴落在地上汇合成一条细细的小水流,顺着它们流动的方向望去,我发现了一双熟悉的鞋子。

笨蛋火神先生在雨中奔跑着,脚步有些慌乱,眼神里的焦急也显而易见,一边奔跑一边在寻找着什么,是在找我么?

‘原来不见了我,火神先生是这样的表情呀。’

虽然刚刚才说过短时间内不要再见到他这种任性的话,但是看到火神先生这种表情,心脏一下就被填得满满地,一种无法言语的幸福感流溢而出,被人在乎的感觉真的很好呢,于是就这么简单地原谅了他。

呐,我在这里哟,笨蛋火神先生,你看到了吗?


<<Eleven.

火神先生发现了坐在便利店里靠窗位置的我,然后用他最快的速度来到了我身边,一边喋喋不休地抱怨着我怎么可以这么任性不知道他会有多担心手机关机下雨天还不带伞……、

我正想反驳什么时忽然觉得身上一暖,原来笨蛋火神先生知道我一定被淋湿了,给我从家里带了一件干净的外套,刚刚一直被他抱在怀里,已经变得暖暖地了。结果被他这样一打岔我又忘了自己刚刚准备说什么了,然后火神先生蹲下身抱住我说,

“真是,别让人这么担心啊笨蛋,生病了怎么办?”

于是想全力失踪的我,就这样轻易地被笨蛋火神先生捕获了。

也许归根结底,是因为很早以前,我的心就已经被捕获了吧。


<<+∞

【反正无论我去哪里,火神先生也一定能找到我的w】

于是今天的黑子哲也,也在全力失踪。


<<Fin.

评论(1)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