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颗糖,我给你讲个故事罢。

《屋、雨、亭记》读后感for阿彼

再转回身时,那里已没有人。

看到第一句的时候,我就做好了高虐的准备。

阿彼的文字总是这样,淡淡地,却字字句句都戳人心窝。

每次看阿彼的文总能很自然地平静下来,轻易就被感染了。

时间总是会悄悄消磨掉许多或美好或悲伤的回忆,曾经的信誓旦旦永远敌不过时间的流逝。

所以故事的开头青峰忘了黄濑我觉得再平常不过。

青峰喜欢上黄濑过程文中并没有过多地描写,却依旧让人觉得那么自然,似乎这两个人天生就应该在一起。

故作聪明的黄濑说着半真半假的谎言,也可以把那些情节当做与青峰重逢之前他一直在做着的梦。

青峰没有主动去了解过黄濑,仅仅是被动地接受着关于他的信息,因为他觉得他们的路还很长。

看这篇文的时候总会想到那首名为半路的歌。

“我曾说我们终会是天涯各一处,我也说我们注定是要同行一路。”

“我们终是只能走一个半路,我们终是留下了一个半路。”

两个自以为是的笨蛋。

黄濑自以为自己的谎言没有被识破,青峰自以为总有机会能去戳破他的谎言,可是直到最后也未说出口,他们都败给了名为现实的恶魔。

他们所以为的未来,其实根本就不会来。

而青峰将独自承受这个结局。

即使没有撕心裂肺,却也刻骨铭心,即使不接受,却也只能承受。

文中有两个非常在意的地方,一个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黄濑当时到底对青峰说了什么,一个是最后青峰那句“呐,还给你,凉太。”

我是直到看到这句话才哭出来的,也许是我想多了。青峰说还给你,绝对不是单纯把东西还给他,是否还有那些记忆,那些错误的记忆,以及爱。

是说看同人我一直避免去看BE,但是实在太喜欢阿彼的文字,即使是BE也爱到不行。

阿彼的文总是很现实,所以这篇才会显得特别残忍吧。

好吧我觉得我又多废话了求不嫌弃,总之希望能看到阿彼更多的文T3T

评论
热度(1)

© 鹭眠Lumia | Powered by LOFTER